中新網杭州1月6日電(記者 謝盼盼)記者6日從浙江省衛生計生委獲悉,浙江省10名醫療隊員被編入國家第三批援非埃博拉醫療救治隊赴利比裡亞開展埃博拉出血熱醫療救治,並於當日統一飛往四川成都。
  埃博拉出血熱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出血性傳染病。臨床表現主要為突起發熱、出血和多臟器損害,病死率可高達50%~90%,利比裡亞是全球埃博拉疫情爆發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此次,國家第三批援非埃博拉醫療隊主要由成都軍區總醫院部隊醫務人員組成,浙江省10名醫療隊員為惟一地方派出的救治醫療力量。10名醫療隊隊員有,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下稱浙醫一院)感染專業主任醫師黃建榮、浙醫一院感染專業主任醫師湯靈玲、浙醫一院感染專業副主任醫師徐小微等。
  據悉,浙醫一院傳染病科是目前國內綜合性醫院同類學科中,規模最大的臨床醫療科室之一,不乏資歷深厚的醫生,公開資料顯示,黃建榮從事傳染病與寄生蟲病的醫療、教學、科研工作20餘年,此前曾作為醫學專家在非洲從事瘧疾、艾滋病等診治工作,並獲“優秀醫生”稱號;湯靈玲也從事感染性疾病診治的臨床、科研和教學工作近20年。
  據瞭解,10名醫療隊員中4位為傳染科醫生、6位為護士;2名男性、8名女性,年紀最大的為53歲,最小的為27歲,10人分別來自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和浙江省人民醫院。
  1月6日下午,醫療救治隊統一飛往成都,集中培訓後分別於1月13日和19日前往利比裡亞,預計在利比裡亞執行任務時間為2個月,3月下旬回國,在成都集中隔離觀察21天后返回杭州。(完)  (原標題:浙江10名醫療隊員赴利比裡亞開展埃博拉救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