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島新年期間將遭遇暴風雪。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31日報道,日本氣象廳日前發表消息稱,由於受強冷空氣和低氣壓的影響,元旦新年期間,日本列島將遭受暴風雪的襲擊。惡劣天氣或將會給回家過年的人們帶來極大不便。
  日本氣象廳稱,從本月31日開始,以靠近日本海的地區為中心,從九州到東北地區,都將會有暴風雪天氣。部分地區的最大風速將會達到每秒40米。
  受此天氣影響,預計一部分航班將會被取消,高速公路也不得不關閉,這樣一來將會給回家過年的人們帶來極大不便。
  此外,日本東北地區和新瀉縣、長野縣、岐阜縣的積雪量已經超過往年的3倍,新年之後,積雪量還將增加。
  日本今年冬天來得特別早。據該國氣象臺觀察,不曾在12月下雪的佐賀、滋賀、名古屋在12月6日都下了初雪,比往年快了一兩個星期。
  本月5日以來,該國德島縣內因被大雪壓垮的樹木阻斷道路,三好市等其他2個市町均陷入孤立狀態。
  此外,日本各地還相繼發生了市民在屋頂鏟雪時墜樓及車輛打滑等事故,公共交通也出現混亂,東海道新幹線因列車時刻表混亂,嚴重影響到民眾出行。  (原標題:日本列島新年將遇暴風雪 “春運”或受嚴重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