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晚,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內,已故成都文化名人車輻的女兒車蓉、成都大轟炸親歷者廖世華,向大學生講述日本侵略者對成都轟炸的那段歷史。車蓉表示,本月22日,她和另外兩名受害者,將站在東京地方法院,對七十多年前發生的“成都大轟炸”進行控訴。據成都商報記者瞭解,這將是自2004年來成都大轟炸受害者正式嚮日本提起索賠訴訟以來的第30次開庭,也是明年春天一審判決下來之前,受害者最後一次做法庭陳述。
  車蓉告訴記者,成都大轟炸時,她家位於鹽市口西東大街25號(今上東大街176號),當時家裡面有她的奶奶車江氏、父親車輻、母親毛碧梧、大姐車玲、二姐車進,全家人的生活來源主要依靠家中占地6000平方米百年老旅館。1939年6月11日下午7點左右,日機在鹽市口投下大量炸彈,雖然車家人因到郊縣躲避沒有傷亡,但是車家的老旅館毀於一旦,車家也失去了最主要的經歷來源,由富足變為拮据。“雖然我是在那次轟炸結束三年後才出生,但是自從我記事起,家人就經常給我講起此事,我們家也因那次轟炸發生巨變,父親常告誡我們,這個國仇家恨不能忘!就算我老了,我也要讓後人把這個官司繼續打下去,直到勝訴。”
  成都大轟炸對日索賠團受害者中方公益代理律師徐斌告訴記者,除了車蓉,此次前往東京的還有一名來自重慶的受害者和一名來自樂山的受害者,“之前庭審中,被告(日本政府)的代理律師沒有提問題,這一次,原告和被告雙方將進行辯論。”成都商報記者 周恆  (原標題:成都大轟炸受害者下周赴日做法庭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