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王”AK-47的設計者卡拉什尼科夫。
  中新網1月14日電 據外媒14日報道,被稱為“槍王”的AK-47衝鋒槍的設計者卡拉什尼科夫,在去世之前曾經給俄羅斯東正教教會寫信,表達了自己可能對這種槍造成的許多死亡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教職人員表示,去年12月去世的卡拉什尼科夫於2012年寫了一封懺悔信,信中說,對於這種槍造成很多人死亡而在精神上“感到痛苦”。
  卡拉什尼科夫在信中表示,“精神上的痛苦令我無法忍受。我一直都有一個沒有解決的問題:如果我設計的槍奪走了很多人的生命,那麼我是否應該負有不能推卸的責任呢?”
  他還提到,當武器被設計用來保衛國家時,教會會支持武器和武器的發明者,軍人在使用武器時應該明白,發明武器是為了保衛祖國,而不是為了給恐怖分子在沙特阿拉伯使用。
  俄羅斯神職人員針對這封信做出回應,對卡拉什尼科夫的立場表示感謝,並認為卡拉什尼科夫是愛國主義的典範。
  這封信讓人瞭解了這個創造了俄羅斯最著名武器的老人的心理。卡拉什尼科夫整個事業生涯都在設計槍支並使其完美。全世界售出的AK-47已經超出了一億支,這種衝鋒槍給他帶來了名望以及各種獎項。
  然而他生前的這封信顯示出他在生命結束之前對於自己創造了這種殺人武器感到了一定程度的負疚感。
  在此之前,卡拉什尼科夫曾拒絕承認自己對那些死去的人負有責任。他曾經說:“我的目的是為保衛我的祖國的邊境而創造武器。”
  “有人在衝突地區使用AK—47衝鋒槍並不是我的錯。我認為要怪就怪這些國家的政策,而不能怪武器的設計者。”
  目前,還不清楚這封信中的多少內容是出於卡拉什尼科夫自己,因為有俄羅斯媒體引述他女兒的話說,她認為有一位牧師幫助父親撰寫了這封信。
  AK-47自動步槍也稱AK-47衝鋒槍,被世界數十個國家的軍隊用作制式武器。
  但它也成為世界各地的一種革命的象徵。在安哥拉、越南、阿爾及利亞和阿富汗的戰場上都能看到它的影子。
(原標題:AK-47之父懺悔信公開 稱因創造殺人武器而痛苦)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