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丁曉丹)“學校食堂肉段7塊錢一份,阿姨抖一抖,學生只買到6塊肉。”
  近日,遼寧中醫葯大學學生反映學校食堂飯菜單一、價格還貴的微博在網上被轉載300多次,引髮網友關註。
  對此,校方表態:將增設花樣品種,延長開飯時間。
  學生反映:食堂飯菜單一 吃頓飯十二三元
  9日,關於“遼寧中醫學生就餐”的話題在微博吸引了眾多的評論,有網友稱,“念了五年的大學加起來有四年的時間都是在外面吃的。”
  一位該校的學生表示,她正讀大一,雖然入校時間不長,但自己不願在學校食堂吃飯,因為食堂的飯菜比較單一、價格還貴。很多同學都選擇出去吃和叫外賣。
  她稱學校食堂的菜價,肉菜的價格7元,青菜裡面帶肉的價格5元,全素菜的價格3元,米飯的價格4毛,平時打飯至少要一葷一素加上米飯,這樣下來一頓飯的價格就要十二三元,而且長期吃米飯和菜大多數學生也不願意吃。在外面訂餐的話,一頓飯只需七八元就夠了,而且還符合自己口味。
  “我們學校吃飯沒有筷子,大家都用勺子,麵條在食堂也很少能見到,早餐的話會有包子和餅等。學校吃飯的時間也是固定的,早餐時間在6點-8點,午飯在10點30分~12點,晚餐16點30分-18點,只有在這個時間段可以就餐。”
  同樣上大一的小然(化名)稱,自己也不願意到食堂吃飯,多數都是在外面訂餐,如果學校能考慮將食堂飯菜種類多增加一些,將飯菜的價格有所調整,會考慮到食堂吃飯。
  記者走訪:食堂就餐人少 學生選擇訂外賣
  17時許,在遼寧中醫葯大學門前,三三兩兩的學生走出校園。記者上前詢問了幾名同學,得知他們都是出去吃飯的,而在此期間,也有不少學生拎著外賣往校園裡進。
  在該校第一、二食堂內,就餐的學生並不是很多,所有就餐的學生均用勺子吃飯。在食堂打飯阿姨口中瞭解到,肉菜的價格如學生所說7元,記者初步數了一下晚間的飯菜,菜的品種葷素加在一起共有10種,主食有米飯、包子、花卷和餅。
  記者離開學校時看到,許多學生站在欄桿內等待外賣送餐,一接一遞動作十分麻利,在給錢的過程中聽到多數學生訂的都是麻辣燙、麵條、蓋飯等。
  從學生口中瞭解到,學校方面是不允許外賣進校園的,因此他們才會選擇通過欄桿傳遞的方式訂外賣。
  校方表態:增設花樣品種 延長開飯時間
  9日,遼寧中醫葯大學校方相關人士表示,對於食堂的情況,學生的說法不一,有好有壞。去年12月29日食藥監局以及城管方面來管理過校外小商小販占道經營的事兒,但關於學校食堂飯菜品種、以及價格的調整還需要和校方進行商討。
  遼寧中醫葯大學的官方網站上,有一條落款為後勤基建處的校內新聞《立足崗位狠抓落實 細微服務中提高學校餐飲服務質量》,裡面提到,學校黨政領導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商討對策,已要求學校餐飲中心延長開飯時間,確保廣大學生複習考試階段的飲食供應。
  為了滿足廣大學生對供應品種的需求,學府藥膳園開展各類風味,單炒、單點項目。
  同時開展夜餐服務,並供應加餐。學生食堂開展各種風味供應。
  加大整改力度,改善就餐環境,增添風味品種,以滿足不同地域學生飲食特點的需要。  (原標題:學生食堂遭冷遇 學生:愛吃麻辣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