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劉軍 通訊員 粵紀宣) 昨日,廣東省紀委官網“南粵清風網”通報三名官員因違紀的處理結果:其中,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原政委馬偉靈因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等受開除黨籍處分;而梅州市委原常委、紀委書記李純德及廣東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原院長胡南乾均因違反規定被開除黨籍,且被降為科員。
  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巨額賄賂
  馬偉靈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今年4月份,廣東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委(汕尾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馬偉靈同志,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2013年7月份以來,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了“雷霆掃毒”專項行動,省公安廳紀委對民警涉毒案件線索及時跟進,嚴肅查處了包括汕尾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馬偉靈在內的27名民警的嚴重違紀問題,對涉嫌犯罪的汕尾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兼副局長陳宇鏗等11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8月份,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決定,依法對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委馬偉靈(副廳級)涉嫌徇私枉法、受賄犯罪立案偵查。經查,馬偉靈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紅包禮金。
  馬偉靈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馬偉靈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察廳報省政府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據官方公開信息顯示,馬偉靈,男,漢族,1963年8月生,廣東潮陽人,1987年7月參加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省社科院在職研究生學歷(省社科院法學)。曾任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政委、法制處處長及中共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汕尾副市長等職務。
  收禮、接受私人宴請、違反社會主義道德
  李純德取消副廳級待遇降為科員
  今年8月15日,梅州市委書記朱澤君和市紀委書記李純德罕見地一齊被撤換,其中李純德更是傳言被紀委帶走調查。時隔不久,省紀委對梅州市委原常委、紀委書記李純德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李純德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他人禮品;違規接受私人宴請;違反財經紀律;違反社會主義道德。
  李純德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的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純德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副廳級待遇,降為科員,收繳其違紀所得。
  據官方公開信息顯示,李純德,男,漢族,1964年7月出生,河南杞縣人,研究生學歷,哲學博士,1989年4月參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一直在廣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從一名科員做到政策法規研究室正處級副主任,2006年10月後,任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超標準接待,收紅包禮金
  胡南乾被撤職,按科員級別安排工作
  據省政府官方網站消息,今年11月份,廣東省免去一部分幹部職責,其中,廣東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原院長胡南乾就是其中一個。
  近日,省紀委對廣東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原院長胡南乾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胡南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私利;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紅包禮金;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接待等,構成嚴重違紀。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的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胡南乾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察廳報省政府批准給予其撤職處分,按相當於科員級別安排工作;收繳其違紀所得。  (原標題:梅州原紀委書記李純德降為科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