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寧12月9日電 (孫睿)記者9日從共青團青海省委瞭解到,在該省實施4年的“暖冬行動”公益活動已累計幫助20萬貧困地區青少年過冬。
  地處青藏高原的青海省面積有72萬平方公里,絕大多數地區海拔高,氣候惡劣,冬季時間漫長,不少地處貧困地區的學生冬季缺乏棉衣、棉鞋等基本過冬用品。
  2010年開始,共青團青海省委在該省發起“溫暖過冬”愛心公益活動,號召該省團員青年、青聯委員等社會各界人士為貧困地區捐贈棉被、棉衣、手套等過冬物品。
  “通過4年的努力,截至目前,青海省共青團組織共募集到了1100萬元人民幣‘暖冬行動’的捐贈物資,已累計幫助20萬人次的貧困地區青少年溫暖過冬。”青海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劉成忠說。
  劉成忠說:“‘暖冬行動’實施4年來,已經覆蓋了青海所有藏區及東部農業貧困區。”
  近年來,青海共青團組織開展的“暖冬行動”也受到了社會各界以及企業的熱切關註和大力支持。上海慈善基金會和遼寧盤錦青聯、香港真維斯集團、嘉康利基金等持續向青海樂都、共和、湟中等地貧困學生捐贈了一大批過冬物資。
  目前,2014“暖冬行動”捐款捐物活動仍在進行之中。青海省郵政管理局協調六家快遞公司,將所有“愛心包裹”免費發送到其餘貧困地區學校學生手中。(完)  (原標題:青海共青團"暖冬行動"已累計幫助20萬貧困地區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