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日報報道
  韓國媒體11月13日報道稱,韓國2015年高考(韓文名為大學修學能力考試,簡稱“修能”)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8時40分在韓國各地85個考區的1216個考場舉行。
  報道稱,今年參加高考的人數同比減少1.01萬人,為64.06萬人。高考按國語、數學、英語、社會及科學、第二外語及漢文的順序進行,於下午5時結束。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13日當天的股市開市、閉市及所有交易,全部推遲1個小時進行。
  另據韓聯社報道,考場附近200米範圍內禁止車輛通行。從下午1時10分到35分,實施英語聽力考試的25分鐘,禁止飛機起飛和著陸。韓國國土部相關人士表示:“因部分航線調整,請旅客一定要事前進行確認,以免錯過航班。”甚至陸海空三軍一切軍事演練活動也被全部取消。
  而高考當天,韓國大部分地區還迎來了寒潮降溫天氣,韓國氣象廳當天向部分地區發佈了寒潮警報。韓國鐵路公社11日也啟動高考運輸特別對策,除了增加預備車輛和維修人員之外,還加派維持秩序的人手以應對可能突發的高考客流。
  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在本月17日以前將接受考生對考試問題和答案的異議申請,下月3日將向考生個別通知考試成績。
  在韓國,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等名校畢業生在社會各領域占據要職,而高考成績對能否考上名校帶來極大影響。在很多韓國家長心中,能否考上名校不但關乎孩子的前途,甚至還影響婚姻。
  很多虔誠的學生家長堅持到寺廟燒香拜佛,只為求子女能如願考上大學。韓國《中央日報》稱,高考前韓國家長們求幸運符的風潮越來越盛,去年同期,在大邱占卜街,求符的價錢是平日的10倍以上。  (原標題:韓國高考禁飛禁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