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八德市林明秀12年來除了照顧腦麻的女兒,還得一肩扛起家計。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八德市婦人林明秀每天騎著摩托車往返復興鄉採竹筍、拔菜,再送到八德市菜市場叫賣,12年來獨自照顧腦麻痹女兒不間斷。
  林明秀的大女兒出生時有嚴重黃疸,急需換血,醫師卻發現是特殊的Rh陰性血型,造成腦性麻痹,36年來無法言語、自主行動,僅能靠著肢体動作溝通。
  52歲的林明秀在復興鄉羅浮村租了塊農地,自種青菜、竹筍販賣,原在山上賣菜,丈夫12年前因為意外,從高處墜落造成全身癱瘓,家裡經濟、照顧女兒的重擔全落到她身上。
  為了照顧女兒,林明秀改在傍晚到住家附近市場賣菜,收攤後,先返家打理腦麻的女兒後再上山,“產業道路崎嶇難行,晚上根本沒人經過,摔車也只能自求多福”,清晨4時再把現摘的蔬果載下山販賣。
  八德區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林玉娟擔任里長期間,得知林明秀家中處境,替她申請急難救助金,也常自掏腰包買白米幫助林家,過年還會準備豐盛年夜菜替林家加菜。
  林明秀說,林玉娟即使卸任,仍不時關心家裡狀況,現在家中經濟改由孝順的兒子一肩扛起,她熬過最苦的12年,現在得以專心照顧女兒。
(原標題:丈夫癱瘓女兒腦麻痹 台婦人種菜苦撐12年(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