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縣站9月23日訊(星沙時報見習記者 周佳藝 記者 楊婧璜)“輕靈圓活,勢勢相連,閃展騰挪,進退轉折,動靜緩急,剛柔相濟。”昨日上午,由長沙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老齡工作委員會主辦,長沙縣老年人體育協會、文化體育服務中心承辦的長沙縣第三屆柔力球比賽開幕,來自各鎮街的19支參賽隊伍齊聚松雅湖中學體育館共競球技。副縣長陳計偉出席開幕式。
  比賽採取現場抽簽方式兩兩對決,比賽項目分城市與鄉鎮兩類,分別競技柔力球第一套與第四套。“柔力球運動柔中帶剛,很適合老年人,胳膊、大腿、腰部、頸椎都在動,思想還得高度集中,眼睛要盯著球。”來自中南社區代表隊的段建榮娭毑向記者展示了柔力球的玩法,“這個球拍和球,和一般的不一樣,球拍是橡膠軟面,球通過球拍旋轉,不斷產生離心力,球就像粘在了球拍上掉不下來。”段娭毑練習柔力球已有3年,這是她第三次參加柔力球比賽,去年她所在的隊伍更獲得三等獎的好成績。“比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玩得很高興。”段娭毑說道。
  老年人體育協會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柔力球是近幾年興起的新興運動,既可以二人對拋,單人獨練,也可互傳或隔網競技,動作以迎、引、拋為主,結合了體育、舞蹈、音樂,不僅老年人愛玩,許多年輕人也正在逐漸接觸這項運動。  (原標題:長沙縣第三屆柔力球比賽昨日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