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9月12日訊(記者 米格)今日,江蘇阜寧法院已經給案件當事人發送“廉政監督卡”415張,該院主動要求被監督,至今未接到當事人反饋幹警有任何不廉潔行為。
  記者而瞭解到,自今年8月20日起,阜寧法院開始給案件當事人隨案發放廉政監督卡,主動要求案件當事人監督法院辦案。廉政監督卡以“隨案走”的方式,在立案、審理、執行環節向當事人發放,當事人也可以根據需要到訴訟服務大廳直接領取廉政監督卡。
  記者看到,廉政監督卡上標明瞭案件當事人及被監督人的基本信息,以及主要監督事項及舉報電話。當事人可以在案件辦理期間或者案件辦結後,填寫廉政監督卡直接郵寄該院監察部門。
  據介紹,該院監察部門接到投訴後,會根據線索進行調查,對調查屬實的違法違紀問題會嚴肅處理,並反饋當事人。案件當事人的監督權貫穿於審判、執行的各個環節,會約束承辦法官的司法行為,促進公正廉潔司法,有效提升司法透明度和人民群眾對法院審判工作的信任感、滿意度。  (原標題:江蘇阜寧法院主動要求當事人監督辦案 隨案發送監督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