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0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上周五晚,《中國好聲音》和《爸爸去哪兒》,你看了哪個?隨著中國好聲音第三季的強勢回歸,兩檔類型不同、受眾不同但同樣曾創造收視神話且今年同時段播出的綜藝節目,正在打響暑期熒屏大戰。誰能搶走觀眾的遙控器?是天籟歌聲,還是奶爸萌娃?這場戰爭的背後,是我國電視綜藝節目的新變化。
  連續兩年收視率輕鬆破5,頭頂今年暑期唯一一檔歌唱類選秀節目的《中國好聲音第三季》,在萬眾矚目下於周五晚9點10分強勢回歸。四位導師“那樣忘情”最先“亮嗓”,以一首《勇敢的心》瞬間炒熱全場氣氛。而四人間為爭搶學員頻頻鬥嘴,依舊笑料十足:
  "這個楊坤老師講話有點吞吞吐吐,結巴的感覺。"
  "那不重要,不重要。"
  "他因為能感覺到有多大的壓力。一點壓力都沒有,我特別渴望他。"
  "為什麼,怎麼誰都不轉"。
  "真的,那英是個大騙子,你知道嗎?"
  "我要拍,他說不怎麼樣,不怎麼樣,這叫作弊,你知道嗎?"
  "誰說的,合約里寫了嗎?"
  "他們都已經定型了嗎,我的想法,我的邏輯絕對不會受到這個限制。"
  相比去年好聲音曾經專業歌手過多而被質疑,從今年首期節目來看,無論是網店模特,還是剛剛高考結束的學生,似乎都有重新回歸草根選秀的基調。而當晚十點,隨著《爸爸去哪兒2》的播出,兩大節目大戰熒屏,硬碰硬著實罕見。為和好聲音爭搶遙控器,爸爸去哪兒本期可謂卯足全力,從天天向上請來曹格女兒開始全程4小時無縫銜接,整晚“爸爸之夜”堪稱放出大招。“遙控器”之爭一直延燒至昨天,好聲音宣佈收視率同時段第一,爸爸去哪兒則稱收視份額稱霸。那麼究竟誰是第一呢?
  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增長了,收視觀眾總體人數增加,但與此同時雙方節目都會有分流。
  記者發現,電視綜藝節目在先後經歷歌唱選秀類和親子類節目扎堆兒熒屏後,今年暑假幾檔王牌節目已經出現類型差異化。從歌唱到親子、從美食到時尚,類型上的百花齊放和品牌上的日趨成熟,正在成為衛視綜藝節目競爭新格局。
  陸偉:音樂類節目多的話,每檔節目會抽走幾十號甚至上百號人,在今年音樂類節目銳減的情況下,在同檔期其實只有我們這一檔節目,我們在前期尋找學員的時候,選擇的餘地就會更大一些。排名最前的幾家衛視都擁有了至少一支能夠製作非常優秀的大型真人秀節目的團隊,這個團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有了這個團隊作為基礎,你才能夠確保不管嘗試什麼類型的節目,做出來品質和影響力釋放大一點。  (原標題:周五黃金檔《好聲音》大戰《爸爸》 綜藝節目正面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