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買的新硬盤沒用多久壞了就夠倒霉的,換了個新的結果資料也全沒了,來自湖南長沙的夏先生就碰上了這件倒霉事。3月10日,湖南長沙的夏先生收到了一個來自硬盤住商不動產廠家售後的快遞,心想那個裝有50G資料的移動硬盤終於可以正常使用了,可讓他沒有想到的是,拆開快遞後發現,這不是他的硬盤,所有的資料也全沒了。
  硬盤損壞聯繫售當鋪後真難
  2013年10月,夏先生在網上購買了一款750G的移動硬盤,“平常用來儲存課題數據及相關資料的備份,使用的次數並不頻繁,結果今年2月使用硬盤時無法正常運行。“事後,夏先生根據免費維修服務聯繫到售後服務部門,輾轉幾次,最後售後讓夏先生把需要維修的移動硬盤寄餐飲設備到上海進行維修。如此反覆的售後服務讓夏先生頗為不滿。他認為,移動硬盤售出發現問題後,自己所在的城市沒有維修地址其實不要緊,廠商之間的互相推諉讓他無法接受。
  夏先生通過質檢部門網站進行投訴時稱,“原本,使用半年就壞的硬盤已經讓我懷疑產品的質量問題,事後硬盤繁瑣的售後維修也讓人覺得不愉快。電子產品的售後服務本身就是價格內的附帶的化療飲食輔助無形產品。品牌在承諾三包的範圍後又出爾反爾,再讓消費者相信產品,根本不可能。移動硬盤連保修期內的事情都沒法做好,即使無法維修包換也無法讓人相信。”
  被默默換新情趣用品資料去哪兒了
  3月10日,夏先生收到了來自售後提供新移動硬盤。他想,可能之前損壞的移動硬盤已經無法維修,換新也理所當然。但他很快發現,收到的這個移動硬盤已經並非原來寄出的型號,價格比自己購買的便宜。夏先生說,從寄出硬盤至上海維修到收到新的硬盤,廠家售後並沒有與他做進行相關維修、退換的溝通,直到收到快遞以前,他都認為硬盤在上海售後部門進行維修。
  換貨後的差價並沒有讓他在意,畢竟能夠正常使用就行,而讓他關心的是,舊硬盤裡保存的50G的資料數據。“原來的壞硬盤就默默給送走了,我的數據也不知不覺就丟了。郵寄時我已經再三強調了‘數據’的關鍵性,居然不協商不吭聲地就給我私自決定了。”如果夏先生要恢複數據,建議拿到私人店面進行處理。
  硬盤質量不保險,用戶應做準備
  移動硬盤已經成為網民的必備工具,但是目前市場中各類品牌、型號的產品參差不齊,國外雲存儲服務品牌Backblaze曾經發佈過一份數據報告,對不同品牌、容量的機械硬盤進行了一番對比,調查數據顯示某些品牌的硬盤損壞率甚至接近30%,接近三分之一的損壞率,如何能夠讓消費者放心使用呢,而且不少廠家對於國內市場的售後政策執行地並不完善,甚至是視而不見。
  硬盤壞了廠商提供換新,本來是一個不錯的補救,結果把消費者的重要資料丟失了。電腦專家表示,“如果硬盤損壞,普通消費者很難恢複數據,廠家恢復還要承擔隱私泄漏的風險,建議大家日常使用雲存儲進行備份”。像360雲盤等雲存儲服務使用的比較普及,你可以把重要的文檔、照片、視頻保存到360雲盤做備份,即使你的硬盤損壞了,由於數據被保存在雲端,永遠不會丟失,只要重新恢複數據到你的電腦、硬盤裡,平常也可以用手機、電腦在360雲盤隨時查看、下載你的數據。 來源:中國日報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硬盤換新碰上倒霉事 50G重要資料全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