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安1月9日電(記者張遠 冽瑋)記者9日從西安鐵路局獲悉,2014年春運期間,西安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780萬人,同比增長2.7%。開行旅客列車達269對,同比增加22對。
  2014年春運自1月16日至2月24日,為期40天,其中節前15天,節後25天。與2013年相比,2014年春運提前了10天,學生、探親、務工客流重疊交錯。春運總體客流將呈現出節前返程客流突出、節後客流運輸時間長、高峰持續、運能緊張的特點。
  根據客流預測,節前第一個客流高峰期預計出現在1月16日—23日,主要以務工返鄉和部分學生客流為主;第二個客流高峰期預計出現在1月26日—28日,主要以探親客流為主。節後,學生、探親、務工“三流合一”。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預計出現在2月4日—9日;第二個高峰自2月15日起至春運結束後;節後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成都、太原、濟南、蘭州、銀川、烏魯木齊等方向。
  春運期間,西安鐵路局推出確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的20項便民利民措施。同時,採取12306網站與售票窗口並行售票的方式,在現有676個售票窗口全部開滿、開齊的基礎上,新增開99個售票窗口,使售票窗口總量達到775個。其中延長售票時間窗口302個,新增自動售、取票機68台,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購票。西安、西安北、寶雞、安康、漢中、延安等較大車站還將開設24小取(換)票窗口。
  同時,為方便學生購票,西安鐵路局通過所有售票渠道,對學生票“一放到底”,發售至2014年2月24日,自動售票機增加售取學生票服務功能。此外,5名及以上務工人員即可自行組團購買團體票。
  另據介紹,春運期間公安部門還將組織“獵鷹”戰役,嚴厲打擊倒票行為。同時鼓勵旅客監督倒賣、販賣車票行為,建立群眾舉報倒票線索獎勵制度,切實整頓購票環境。(完)  (原標題:2014年春運西鐵局預計發送旅客78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