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灘:中山東一路外白渡橋至金陵東路段,全長約1.5公里。
  外灘建築群,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通常指中山東一路1號至33號的23幢建築。10個門牌號在擴建、重建中被淘汰或兼併。
  外灘20號,和平飯店北樓(沙遜大廈),外灘最高的一幢建築,總高77米。
  外灘12號,匯豐銀行大樓,是外灘面積最大的一幢建築,占地9438平方米,用去花崗石6481噸。
  外灘33號,原英國領事館,外灘最早建成的一幢建築,1872年竣工。
  外灘23號,中國銀行大樓,外灘唯一由中國人設計和建造的建築。
  外灘2號,英國總會,上海第一幢水泥建築,打破磚木結構一統的局面。
  外灘3號,有利大樓,上海第一幢鋼框架結構建築,代表向近代建築結構轉變。
  外灘13號,海關大樓,中國最早建有海關大鐘的建築。
  外灘17號,友邦大廈,上海第一幢高層建築。
  外灘19號,和平飯店南樓(匯中飯店),上海乃至中國最早安裝電梯的一幢建築。
  範潔 整理  (原標題:外灘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