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2月15日報道,德國基民黨和社民黨聯合組建的新政府當天公佈了內閣成員名單,其中原勞工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被任命為首任女國防部長,甚至有望在將來接替安吉拉·默克爾擔任總理。
  現年55歲的馮德萊恩是7個孩子的母親,曾是一個訓練有素的婦科醫生,42歲才進入政壇。她能說流利的英語和法語,很雄辯,也很上鏡。德國帕紹大學政治分析家奧博羅伊特則認為,當上國防部長“意味著她已經進入可能的接班人行列”。
  在當天公佈的內閣成員名單中,社民黨占據了6個要職,其中默克爾第一任期內的外交部長施泰因邁斯特再次擔任外長;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當上經濟和能源部長,兼任副總理;社民黨秘書長納樂絲出任勞工部長;馬斯任司法部長;施韋西希任家庭部長;亨德里克斯任環境部長。而財政部長一職仍由默克爾的盟友朔伊布勒擔任。 玉潔  (原標題:德國首次任命女防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