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程曦)11月7日,記者從省政府召開的第15次常務會議上獲悉,根據調查資料圈算,我省頁岩氣地質資源量排位上升到全國第三。
  “加快頁岩氣的開發利用,有望改變我省‘缺油少氣’局面。”據省國土資源廳廳長朱立軍介紹,我省已自籌資金1.5億元在全國率先實施了省級頁岩氣調查評價,並與國土資源部簽訂全國唯一的部省合作共同推進頁岩氣勘查開發合作協議。
  據勘察,我省頁岩氣資源主要分佈在牛蹄塘組、變馬沖組、龍馬溪組、打屋壩組、梁山組及龍潭組等6套地層中,並根據地質條件劃定了26個有利區。根據調查資料圈算,我省頁岩氣地質資源量為13.54萬億立方米,可採資源量約1.95萬億立方米。資源量排位上升到全國第三。
  去年11月,國土資源部在全國範圍進行第二批頁岩氣勘查區塊的招標,我省推薦的5個區塊分別由5家企業中標,探礦有效期3年,中標企業向國土資源部承諾,在3年時間內共計投入勘查資金31.9億元。目前,各中標企業對招標區塊勘查開發工作重視程度顯著加強,工作重心向我省轉移。其中中石油已決定在畢節、黔南再布設3~4口調查井。  (原標題:貴州省頁岩氣可採量為1.95萬億立方米 資源量上升至全國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uf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